fren

Friday, July 8, 2011

我的梦想——咖啡

每个人都有个梦想,我以前的梦想是——泡出全世界最幸福的咖啡


幸福咖啡屋,永远飘着咖啡香,这里永远充满着幸福的温暖。。=)


即使你是个人。。也不会寂寞。。








我想找出温暖的咖啡屋图片。。可惜我看了千张,始终没发现我想要的感觉。。




或许我的要求太高。。






不求奢华,只求舒服,安心。






不管是落日餘暉,或是夜暮低垂,我總希望,能乘風啜飲幾口香
濃咖啡。那種感覺,不知多麼溫暖...





啜飲一口,用舌拨弄,让咖啡的香气慢慢出。。




说到咖啡,大家都对咖啡不陌生吧,市面上也很多,不同香气,不同口感的。


我也研究了咖啡的历史,(CAFFEE)的由来。(难得上下历史课,你们就给点面子看咯)




所有的歷史學家似乎都同意咖啡的誕生地為埃塞俄比亞的咖發 ( KAFFA )至於咖啡這個名稱則是源自於阿拉伯語 "Qahwah" -意即植物飲料後來咖啡流傳到世界各地,就採用其來源地 "KAFFA" 命名直到十八世紀才正式以 "coffee" 命名。



咖啡的原產地是非洲。一開始的時候咖啡豆是被拿來整顆食用或是磨成粉狀後混合,由游牧民族攜帶到北方的阿拉伯地區。
後來咖啡被帶到了土耳其,而於1699年在印尼爪哇島,荷蘭人第一次成功地於阿拉伯世界以外的地方種植咖啡。1706年荷蘭人第一次嘗試將咖啡運送回阿姆斯特丹,其中包括了一株咖啡苗木。後來被種植在一間由植物學家悉心照料的溫室中。這株細小的植物後來成為大部分西方世界種植咖啡之起源。




-蓝山咖啡-

藍山被喻為世界上最高級的咖啡,不論是酸味、苦味、濃郁及香氣,皆調和適宜,是一種可單品享受的咖啡。香氣優雅,略帶些巧克力般的甜味。酸味與苦味皆較淡,整體上來說風味溫和。所以非常受到歡迎,但價格昂貴。




这个我没有喝过T_T......残念。。。
以蓝取名!一定好喝,有机会我要好好品尝=)




煮咖啡的诀窍就是88-94度之间的热水,冲泡方法是个人喜欢,不需要跟着别人。
只要你泡得顺手,喝得开心,对你而言就是最好的煮咖啡方法。


在一杯咖啡里,有97%是水,所以水很重要,需要干净无异味的水,这样才能把咖啡煮得更香、濃、醇。


別相信您煮的咖啡可以放在咖啡壺的「電熱保溫盤」上面「保溫」大半天!咖啡擺越久,風味逐漸散失,並且悄悄走味。咖啡煮好以後,在十分鐘內享用完畢,才是懂門道的內行人。






我们这里可以看到的大多数咖啡种类,我有图片分别区别~


一、浓缩咖啡/意大利咖啡/浓咖啡/Espresso


受压的蒸气直接通过咖啡粉,得到的液体就叫浓缩咖啡。它属于纯粹的咖啡,也是其他咖啡饮料的基底。


二、美式咖啡/清咖啡/Americano


1份浓缩咖啡+2份水


三、白咖啡/Flat White
1份浓缩咖啡+1.5份热牛奶
这是市面上都容易见到的。


四、玛琪雅朵/玛奇朵/Macchiat
1份浓缩咖啡+0.5份奶泡(牛奶中的脂肪)
这在starbuck有。




五、康宝蓝/康巴纳/Con Panna

1份浓缩咖啡+0.5份鲜奶油



六、拿铁/Latte
1份浓缩咖啡+1.5份热牛奶+0.5份奶泡


七、布列夫/半拿铁/Breve
1份浓缩咖啡+0.75份热牛奶+0.75份鲜奶油+0.5份奶泡




八、卡布奇诺/Cappuccino
1份浓缩咖啡+0.5份热牛奶+1.5份奶泡


九、摩卡/Mocha
1份浓缩咖啡+1份热牛奶+0.5份巧克力酱+0.5份鲜奶油

我还蛮喜欢摩卡的香味,苦涩中带点巧克力的香味=)
其实喝咖啡不一定只有坏处。

1.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。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,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。并且有游离脂肪酸、咖啡因、单宁酸等。
    2.咖啡对皮肤有益处。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,活络消化器官,对便秘有很大功效。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,有减肥的作用。
    3.咖啡有解酒的功能。酒后喝咖啡,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,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。
    4.咖啡可以消除疲劳。要消除疲劳,必须补充营养、休息与睡眠、促进代谢功能,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。



说了好多,这就是我的梦想,全世界都有的饮品。


小时候,我总喜欢在下雨天泡上一壶的咖啡。。
对阿,你没听错,不是一杯,是一壶。。那时候的我才小学。
却像个老人一样,看着大雨,躺在椅子上,享受着我与咖啡之间的恋爱。


我喜欢冷冷的天气,喝着能给我暖暖的咖啡。。
香气围绕着我,不让我孤单。


小时候,某年,我得了眼疾。。
是会导致瞎眼的,你问我怎么知道?
从小开始我就喜欢看我不知道的知识,看报纸,看书,看到了关于我眼睛的问题。


因为从小敏感,所以我得小学生涯中,不时就是恐怖的红眼人。
大家不敢看我,我红眼时也不敢看他们。。所以长大了,我和人说话时总是不看人家眼睛,就为了不让别人不舒服,但总被误解为,我很拽。


我小时候不喜欢自己的眼睛,身体,因为总受伤。
需要花父母的钱。。我知道我父母很辛苦,所以每当我受伤,我就会哭着埋怨自己怎么那么没用。对阿,小时候我很爱哭。
我几乎每一年都会发生身体某处严重受伤,


幼稚园-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,脸色苍白,呼吸困难-送院,住了一天,医生查不出。
1,2,3-都是眼睛问题。
4年级-骑脚车,放手,结果翻车,下巴破裂-缝了10多针。
5年级-细菌感染,差点锯掉脚。
6年级-和别人赛跑,跌断了手。
预备班-眼疾,白内障。


这年,我没跟父母说,我的眼睛问题,我想说,即使我瞎了,也不想再浪费他们的钱。
因为他们真的很辛苦。
我在冲凉房里爆哮,为什么只有我是这样!!为什么别人总能正眼看人,我总是。。。
我对自己说,爸妈,我死了该多好啊?那就不会让你们这么辛苦。。


我自己看书分析了我的眼疾,可能因为从小到大常用眼药水的关系,类固醇。
导致我的眼睛从红眼变成会瞎眼的白内障,症兆是看不清前方的东西。怕光
有一层雾,当时我得左眼就是这样,完全就只有雾。看不见任何’


那半年,我真的很怕光,家里电灯的光都怕,每天晚上,我一个人,泡着咖啡。。
坐在家外面,(因为家外面比较暗)我隐藏得很好。没人发现过。=)


渐渐的,我很自闭,不过人生总有个人会来帮助你,帮你渡过难关。
那时我已经有手机了,3310,我记得,那时很流行,可以打死人。哈哈
那晚,来自某个地方的人打错了电话,把我从自闭里拉了出来,让我从新面对阳光。。


详细的,就不说了,我只知道很感激她。


不知何时,需要开刀的眼疾-突然好了。算是奇迹吗?我不知道。


但-中一那年我做了独眼龙-因为我得红眼病,第二期的,红眼过了一星期不好就会变第二期。
眼角膜溃烂。有天妈放工,无意间看到我眼睛会发光,把我抓来看,结果发现我得眼睛无神
空洞。马上把我送去治疗,医生说,迟一点,我眼睛就瞎了。


就这样-独眼龙诞生了。。。。哈哈哈哈哈= =


警惕你们,小病变大病,不要小看




告诉你们,人生总有许多波折,但总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。


我的人生告诉我,教导我,不管发生什么事,笑笑就没事了=)


我不觉得我很辛苦,因为我还活着。


世界上很多人比我更加苦,你可能觉得命运抓弄人!


但。。每件事的发生。。总有他的意义。


人的个性以生长的环境影响,迫使我需要更加乐观面对一切。


捱过了,总有彩虹=)




不要害怕经历人生每一件事,因为当你以后说起故事时,定会特别精彩=)




有时候真的觉得可以拍成电影,对阿,人生嘛。。就是一场戏,所以我会把它演好=)





4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感动到噢,加油噢,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噢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因為你的那雙眼,才導致我對你的稱呼,沒有我在好好照顧自己,哈XD



    別說死,我會害怕失去你們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无意间看到,傻眼..眼睛真的要很小心爱护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