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n

Wednesday, November 9, 2011

感叹


一个人的生命线,靠自己维持。

我从以前,就和很多受到家庭,爱情,朋友,一些人生不如意的事。

我尝试说服他们,跟他们说了很多,为什么人的人生会有不好不想发生的事情发生。

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,总有考验,那考验,我们不知道,不晓得,不知“它”什么时候出现。









“它”是挑战者,攻击我们的心里最脆弱的地方。像个无止境的黑洞,想把我们拉进无止境的深渊。














总有个人能拉你一把,或跟着你一起对抗挑战者。







如果你撑过了,那么你将迈入下个新的成长。
如果你撑不过。。那么可想而知,你崩溃,你自残,你不想活了。。
你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的意义,想说,为什么发生在我身上。。为什么是我。。








我看过一句话说:人生的难关,不是放弃生命就能通过的。
















不如意的事情一直到来,就是想和你说,你是时候改变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只要了解一样东西,就是不管发生什么事,“它”都只是挑战,挑战你的思想,情绪,脾气,精神,极限!

你们看过吗,为什么一个人小时候很丑很丑,或很穷,或没家爱。

但他们长大了,一切都改变了,你惊叹,说她怎么变那么美,他怎么变那么富有,他怎么那么多人爱。


对阿,一个人生活环境,会改变一个人,他们也努力过,他们不想失败,他们想改变。

他们撑着,打败挑战者,他们的思想,情绪,脾气,精神,极限!得到了很大的提升。












人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,都有它的意义,挑战来的时候,你就该知道,你该长大了,你即将有所提升,不要害怕眼前的影子,那是因为近处有阳光。

不要放弃!不管什么样的打击,我们全收!然后反击回去,不要被打败。不要觉得自己没有意义。










朋友们呀,或不认识的人。或许很痛苦,我也经历过,每个人经历的或许不一样,你可能觉得我不懂,可是既然痛苦,那我们就试着改变,即使很痛,也不要退缩。要知道,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对抗,还有朋友,家人,我。
不管你是谁,一视同仁=)






该说的我说了,请自重。
不爱自己,怎么爱别人。














我会说这些,只是因为我清楚的知道,事情的发生,往往不是想伤害我们,而是让我们成长。

















我不曾后悔我承诺与约定的事情。
我做的事情不是盲目去做,不知道任何意义,只听见风声,就胡乱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很懂。
你懂个屁!我不会胡乱给人东西,不要想太多。只是答应过。












这是我妈妈做的鸡扒,超赞!









某天



朋友在某地方吃饭,看到一个婆婆在捡汽水罐,他说他过去施舍那位婆婆20令吉。
别人觉得他同情心泛滥,我看了觉得不该用施舍,我知道你人好没恶意。



为什么我说给人钱不能用施舍,打个比喻:就比如美国黑人讨厌别人叫他们Negro,他会杀了你。因为Negro主要是指从非洲贩卖到美国为奴的黑人。这是污辱它人。



因为一个人要是没向你讨钱,你就不能说施舍,看婆婆很辛苦所以给婆婆点钱,这样说比较好。因为施舍这词其实带有贬义。



一个人就算生活再辛苦,也是为了糊口,也活得有尊严,至少它努力的活着。
那人拒绝了我朋友,我想说也是,要给人钱的话,可以把他的汽水罐买来,给他多点钱,
总要给人点尊严。



我知道是小问题,但往往用词不当,就会被别人大做文章,也知道现在的人总爱往坏的想。
知道每个词的用意,总有好处。







好笑的来了,那位婆婆拒绝他的原因是。。原来那婆婆是那间店的老板娘。
哈哈哈哈哈,那婆婆没拿钱丢他就偷笑了,哈哈哈哈好尴尬XD















说到这个,有天放工,我那边有个婆婆嘛,在那里做了几十年的清洁工作了。
我问婆婆,怎么还不回家啊?
婆婆说:等看谁得空就载我回咯。


我:刚好得空,哈哈哈

在车上婆婆问我说,这工作会辛苦吗。



我说,不会拉,比起之前的,这算轻松了。


在路上,看到一个在拾汽水罐,纸皮的马来女人。






我说,她才辛苦吧。。也赚不到几个钱
婆婆说,赚几块钱也好,可以糊口就很好了咯,好过懒惰等死。
我想了想,对阿,即使辛苦,她。。还是努力的活着。。






她还是想给孩子温饱,能活着看世界,还有什么能嫌弃的。
比我们苦,都这么努力,那常常埋怨的人不是连她都不如。。








是什么推动着让人不管艰苦都要活着的意志力,我只能说——有重要的东西吧——=)










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